close
高玉,是台北老字號的高檔日本料理,



以前初入社會時,總想著賺了錢有一天來吃,

結果工作久了,應酬需要太常吃反而忘了當初奮鬥的初心

話雖如此,但是中午商業午餐的魅力卻是cp值高的嚇人,

今天特地來回味,那當初引頸期盼的美好,

中午套餐從五六百起跳,也可以選擇讓師傅配菜,



店裡裝潢依舊簡約,樸實卻還帶有日料店應有的質感,



開胃菜的胡麻醬我很喜歡,濃濃的芝麻香卻帶著細緻的觸感,



新鮮的魚生不管是比目魚抑或是加了點調味的白魽,







都有試圖把料理的精緻度做出來,

展現出原本魚生的鮮美,調味的也恰到好處,

烤魚我比較沒那麼愛,品種我忘了,口感像是土魠般的扎實,扎實到有點柴 ,哈哈



我隔壁挑嘴的吃一半就停了,

最讓我驚豔的,是一道簡單的柴魚湯煮竹筍,



用味霖調味過的柴魚湯,加入海帶芽與竹筍一同燉煮,

我的媽呀真是人間美味,恰到好處的甜味帶出竹筍本身的精華,

香氣不說,光是咀嚼就有了嫩、脆、鮮的滋味,

接著上的握壽司都表現不錯,有用紅酒鹽,抑或是用柚子辣椒或洋蔥調味,

但是洋蔥調味那貫我就不太愛了,魚肉本身脂肪不夠帶點炙的感覺不會加分







尤其醋飯的緊實跟溫度都掌握得不錯,

連上兩貫海膽跟鮭魚卵軍艦很豪邁,吃起來很過癮,



海膽很新鮮,鮭魚卵醃漬的也不錯,股溜股溜的鹹味爆漿出來,

我最喜歡它的星鰻,燒烤後刷上鰻魚醬汁,



幾乎入口即化、淡淡的甜味,這種口感很吸引我,

隔壁婦人不吃鰻魚,得到一隻牡丹蝦,還追加海膽,真厲害,





最後的海帶芽湯友加入白身魚的粉去煮,



尾韻帶著淡淡的海味,相當鮮美,

甜點有奶酪、柚子凍蛋奶醬、芝麻冰淇淋,







都還不錯水準,畢竟不是甜點店,也不多要求了,

不過整餐吃下來特別好吃的原因,

應該就是用了難得一見的幸福來調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傑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