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和有三間著名的餐廳,據說是中菜餐廳的地標,



除了地點一樣難找之外,美味的食物才是關鍵,

客家小館就是其中之一,雖然說不是純客家餐館,

畢竟,江浙菜在這裡也佔不少名額,但是味道正點、食材扎實,

料理傳統現代都能兼顧,我想,才是這裡能夠顯目的原因。

訂餐廳守則NO.1,先問有沒有預定的功夫菜,



畢竟,跑了一趟如果沒吃到該點的,實在很可惜,

這裡要預約的是蔥烤小排跟白斬土雞,

蔥(ㄎㄠˋ)小排是醬油、糖、蔥薑、洋蔥等,將湯汁徹底的、完全的,



燉煮到小排骨的肉質纖維裡,口感介於控肉與燉排骨間的口感,

約莫的油脂,夾帶在肉排之間,形成完美的鮮美來源,

白斬土雞咬勁十足,淡淡的、馨香的雞湯汁香氣,



與一絲一絲的雞肉絲在口腔被牙齒撥下,沾著附帶的桔醬跟醬油,

還算可以將這裡跟客家菜的精髓連結,

這裡蜜芋頭是我吃過除了永康街的芋頭大王,另一家會讓我想稱讚的,



綿密鬆軟,芋頭香氣濃郁,雖然略甜點,配茶吃會好一點,



九層塔煎蛋有點刻意的將蛋煎成未全熟,而帶有略略蛋汁,

浸在九層塔引出香味的醬汁裡,吸飽湯汁的鬆蛋頗開胃,

只是喜不喜歡應該會很明顯,

薑絲大腸處理得很乾淨,滿滿的薑絲爆炒大腸與醋香,



酸香濃縮在每一塊腸頭每一絲薑,有勁頭!

甜點選了黃金南瓜,是將南瓜塊裹上鹹蛋黃一起去酥炸,



一上桌那鹹蛋黃的香氣就讓南瓜相形失色了,

南瓜的出現好像是我曾經來過但我不屬於這一樣,

是個好吃、罪惡、卻不太像南瓜料理的甜點,不過值得點。

飽餐完後,卻有點美味的失落,為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傑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