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吃蛋糕捲,也愛吃法式甜點,



Ruban的蛋糕捲,是久違了讓我驚訝的美味,



奶油餡之於蛋糕捲,就像是醬汁之於蓋飯,

是靈魂,也是口感的決勝武器,

還沒破梗之前,我吃完就偷問說這奶油餡也太美味了,

比起外頭吃完會黏膩的觸感停留舌尖,

這裡的奶油清爽、帶有淡淡甜味,以及吃完會吸的到乳清的香味,

原來這裡用OMU生鮮奶油去打發,有夠砸本,

蛋糕體色澤偏向土雞蛋黃,自然的蛋香撲鼻,卻不會過甜,

單切一塊下來含在嘴巴,藉由口腔的溶解甜味才慢慢釋放,

其他的甜點也是頗正點,不吃可惜,

檸檬想想



裡面檸檬內餡有三層,除了薄脆的杏仁塔皮,

裡面有檸檬果醬、檸檬奶餡、以及綠檸檬義大利蛋白,



略略苦味,但是酸度與香氣濃郁,將塔皮與三層檸檬餡一起食用,

酸香甜美的餡料層次性的再挑動味蕾,

終於覺得檸檬塔可以那麼多層次的香味,

22階 ,也就是軟餅的千層派,



餅皮的蛋香濃郁,22層疊在一起,層層都是馬斯卡彭奶餡,



重點是餅皮煎得軟嫩,塗上奶餡有種家常甜點的味道,

味道不輸深藍,但是屬於單一調性的氣味與口感,

巧克力的約會



也是巧克力三重奏,一家店好不好吃就要看它巧克力甜點,

巧克力塔疊著巧克力布丁與內餡,再去烘烤,鋪上有調味過的果仁脆餅,



剛咬下去是軟Q,再來就是滑嫩與香氣的散發,結尾是酥脆的塔皮,

巧克力風味多層次,與檸檬想想都值得一試。

漫步,是開幕最多人推的一道,



蛋糕體除了巧克力蛋糕之外,還有檸檬達克瓦茲當基底,

鬆軟酥脆應該是這樣形容,但是夾在中間的苦甜焦糖慕斯,



增添了基本的主體香氣,也就是主味兒,外面是裹一層糖霜,

在淋上百香果慕斯,這一道甜點算是比較偏甜的,

但是焦糖慕斯與達克瓦茲的組合口感我真的相當愛,

剛開幕第二次去的我,為什麼,一下就被認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傑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