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窩在永康街的咖啡小自由(Caffè Libero)裡面,是少見的店中店型態消費,



所以進去不用懷疑,直接殺到庭院深處就對了,

在欉紅的認知是台灣知名的果醬品牌,都是用台灣水果以及食材製作,



第一次吃到它們果醬,香濃的氣味很難讓人忘懷,

這次它們把果醬原料一同用到法式甜點上,不過外型之於法式甜點,

真的就是用素人來形容,

焦糖百香果千層酥



這款算是我比較喜歡的,首先派皮的油酥皮做的酥、脆、香,

卻不會過油膩,層次分明的酥皮吃起來就是口感扎實,

搭配上焦糖醬與百香果醬的混合,呈現出酸、香、甜的均衡,

一開始淡淡的焦糖香入嘴混合後立馬變濃郁,與酥酥的派皮一起吃很過癮,

不過,醬對我來說有點多,整個吃完會有點膩。

北大武山歐貝拉



我沒吃到,據說是巧克力的香氣比較清淡,

口感在咬下去的脆感結束後,之後的蛋糕體味道比較不明顯,

不過,算是好吃的甜點。

檸檬塔



我最近很愛檸檬塔,愛吃酸,但是我沒有懷孕謝謝,

檸檬使用上有用心,不同作法調整酸度香氣,除了檸檬醬汁口感稍硬外,

它的香味、酸度、甜度表現真的不錯,

漸層式的,冒出酸酸甜甜的滋味,在舌尖上不斷刺激,

就是醬汁為了造型做得比較硬了一些,

可能有人喜歡,但是我不愛。

焦糖蘋果塔



使用漬蘋果泥搭配脆餅(派皮???),包裹上焦糖醬,

像是羊羹的外型,卻是相當柔軟的口感,

用嘴唇就可以抿開上方的焦糖醬,裡面包覆著蘋果

雖然還不至於被焦糖醬蓋住香味,但是蘋果泥的香氣,

著實要咬開了才聞的到,酸中帶甜,遺留下淡淡的焦糖苦香味,

其實這裡好吃的是磅蛋糕,可惜當天都賣完了,

柳橙、蜂蜜這些口味真的讓我愛不釋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傑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