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推薦的是

7-11的母親節系列蛋糕

為了因應對店員的承諾 跟朋友合購了三款別出心裁的蛋糕

分別是法式卡莉絲水果蛋糕 岩燒巧克力千層蛋糕 與日本繽紛泡芙塔蛋糕

我們依照口味淡到重 猜測要先吃水果蛋糕 千層蛋糕 最後用泡芙塔結尾

第一口就讓我感覺到很驚艷 充滿熱帶水果的香氣撲鼻而來

先不論帶有果香的鮮奶油 光是蛋白杏仁蛋糕的做工 就給了80分的好口感

上層那碎碎的糖炒杏仁碎塊 給了口感更深入的享受 加上中間瑞士蓮巧克力的融合

融化在口腔裡的奶油香 散發出百香果 金橘的濃郁香氣 混合熱帶水果是我做蛋糕最愛的撇步

但是裡面的杏桃味就略淡ㄧ點 可能是杏桃味是中和其他香味強烈的手法 芒果味我個人則是沒感覺到 哈哈


卡麗絲水果蛋糕



接著來的法式岩燒巧克力蛋糕

外觀就比較樸素ㄧ點 這款也是7-11每年都會推出的長青款

它最大的賣點就是以35層次 每ㄧ層夾有香草鮮奶油 加上CARMA巧克力蛋糕為主體

很別出心裁的地方 就是中間夾有薄薄的白玉麻糬 更讓原本單純的口感增添更多的風味

而我比較配服的是它的蛋皮 可能是我自己煎的蛋皮都不漂亮吧 呵呵

這款蛋糕雖然簡單 但也是最讓人吃不膩的一款 香氣沒有水果蛋糕來的香

但是更PURE的口感 讓這蛋糕能成為日本紅極一時的蛋糕也不是沒道理

法式岩燒巧克力蛋糕


最後一個巧克力泡芙塔 外型真的很不錯

唯一缺點就是..............暗......太硬了吧

因為我從7-11的冰箱一拿出來就打開來吃了 所以硬到切斷兩隻塑膠刀

於是乎 我們當下決定.................放棄了 哈哈 實在是因為我們都太懶ㄚ

但是我還是要稍微介紹一下

泡芙塔本身是用泡芙疊起來變成塔..................(暗 廢話嘛 難道是樂高~~)

泡芙本身還ok 口感清爽 最主要是它的香草餡是用天然的馬達加斯加香草棒作成的
(奇怪 馬達加斯加不是一堆動物嗎???)
清爽的香氣 不會讓人感覺太壓迫 冰冰的吃 有點像冰淇淋泡芙

掰ㄧ小段塔皮來吃 還蠻酥脆的 有達到我的期望

內餡是以宜蘭的金棗放入 試圖以酸甜味抵銷卡士達餡所帶來甜膩的"可能性"
(以上ㄧ切為猜測 因為硬到根本切不下去ㄇㄟ)

泡芙塔


以上 個人覺得物超所值 如果是大家一起分享 那是絕對划得來

不過有機會的話 我還想試試其他款式的蛋糕 因為聽說草莓芙蓉蛋糕跟覆盆子蘋果塔

都是上上之作 改天找機會來吃吃看
我跟阿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傑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