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潮州菜餐廳實在屈指可數,



撇開讓我有點失望的潮品集,想吃的話,

潮江燕;桂華會館等算是還不錯的選擇,

但是這裡更加經濟實惠,以及貼近庶民的口味,

雖然潮州菜基本上是無海鮮不成宴,鹹甜湯菜交替的菜餚,

但是味覺多變化,醬味多鮮美,這點倒是在這裡可以滿足。

招牌三不管腸,費工的要在腸子中灌入腸子,



再用傳統潮州滷水的做法,與肉類一起滷,

吸收了滿滿的肉汁,滷出來的三不管腸入味又鮮美,

投入蒜苗後大火快炒,夾著蒜苗與腸子一起吃,

口感溫潤中又透出淡淡的鮮甜,嗅覺則是濃郁的蒜苗香,

酸甜排骨的醬汁是我喜歡那種會回甘,鮮明的酸味帶出甜味,



像是果汁一般的飽滿,排骨炸過之後再拌炒,

除了小排的肉少了一點外,我很喜歡它的口味,

阿公什錦炒麵最讓我回味,雖然用的像是一般鹼水麵,



但是適度的調味加上上桌時的豬油香,

麵有充分吸入炒完透抽、蝦仁與肉絲的湯汁,意外的清爽與涮嘴,

姚記蝦捲外型比較像是雞捲,但是裡面卻是海味十足的蝦泥,



先吃原味,體會像是網油的濃郁帶出的蝦甜,

炸的皮脆心軟,咬下去還喀擦的口感,

沾著像是釀梅子的醬汁(我自己覺得啦),口味又多一層變化,

最大推大推的是反沙芋頭,這絕對是功夫菜裡的功夫菜,



將芋頭條炸過之後,拌入糖漿鍋裡,

重點是要形成反沙狀態,是需要先將糖炒成糖漿,再炒成糖沙,

光攪拌君瑜就相當耗時了,

師傅將芋頭條”完整”包裹上糖沙後上桌,

像是酥脆的薄衣,咬碎後芋頭條內心透出濃郁芋頭香,

再來則是扎實的口感與掛沙糖衣溶化後的結合,

像是完美協奏曲一般,我的天,我的心都要隨著糖衣融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傑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