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甜點吃多了,來點不一樣的點心吧!!!


這家Beccafico caffe’是在很偏僻的巷子裡,

又被住家隱藏的很好,就像他店名小鳥一樣,小小一間,難找。

但是這裡販售的,絕對是少見的義式甜點,

猜想,應該是很多那種浸泡式的蛋糕體,

濕潤的口感,享受那種在嘴裡快速分解迸發香味的快感,

招牌 英國人的甜點 Zuppa Inglese



果然是浸泡甜酒的蛋糕,因為浸泡過所以酒香蠻濃郁,

佐以香草卡士達醬的融合,先聞到香氣,一層巧克力香、一層香草,

口感從巧克力淡淡苦味帶出濃郁的蛋奶香,

放上一球現打鮮奶油與自家製糖漬柳橙粒,巧克力味較重,但是濃郁香滑,

據說,是以前英國人到義大利學會將蛋糕泡甜酒而發明的,who care???

再來是我的最愛 羅馬酸櫻桃乳酪派 Crostata di Visciole Ricotta



Ricotta是一種輕乳酪,嚴格說應該算是乳清乳酪,

在舌尖的口感是清爽,但是呼出的香氣是濃郁的,

上面那層酥脆的皮我個人覺得是烤蛋白霜啦,塔皮酥脆,

夾著酸櫻桃醬結合的果香,ricotta在裡面把每種個性都包覆了,超正點。

再來是皮耶蒙帽子布丁,像帽子一樣的形狀,



據說,因為帽子是出門最後帶的東西,所以就像甜點是最後吃的意思,

這我很會寫,以後我開店我就寫個一千零一夜……….,

這是一道相當巧克力味強大的布丁,打發過程加入amaratti杏仁圓餅跟巧克力,


這裡的巧克力應該都有純度60%以上,沒有化學香料味,

很經典的苦中作樂,入口滑嫩、迸發了巧克力天生天氣的複雜,

還有少許的杏仁粒,如果喜歡巧克力與杏仁的結合,這一道絕對要點。

可惜我想點的費拉拉巧克力蛋糕賣完,不然光想用蛋白霜辦巧克力去烘烤,

那巧克力蛋白霜扎實的口感與溫潤的香氣,好期待下一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傑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