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日本料理吧!!!! 可是其實一開始我是打算來吃關東煮的,



師傅是個很有自己風格,講話也是雞掰得好笑的那種,


客人問說: 你的湯怎麼那麼甜,師傅居然回答: 因為我放了半包的味精啊….!!!

我聽到差點沒噗出來,實在太有種開這種玩笑了,最後師傅才緩緩的,

說: 這個鍋子裡,煮了數十種食材,鮮味都煮出來了,




而且會用像養老滷做法,保留舊湯與新湯混合,藉由混和讓湯的鮮味更深沉,

當然,這也是要懂得養食材的師傅才敢這樣做,

先上來的生魚片就是一個甜,尤其是長得像胭脂蝦的那管蝦肉,



接著來的白昆布絲大根,入口即溶的白昆布絲,帶有鹹味的漸漸融於口中,




與一下子蹦出甜味的蘿蔔汁相互結合,有種淡淡的大海味道,

烤透抽佐xx味增,好吃極了,就是這種微甜微鹹的醬,與q彈的透抽,




呼應出下一道的菜色應該要開味蕾了,

果不其然,被魚漿包裹著的蛋,經過油炸後,真的是外酥內軟又濃郁,




都會默默想問師父: 可不可以再給我一顆…….,超正點,超越一般糖心蛋,

先來第一輪的關東煮,太厲害了,不管是烙有店名的魚漿豆腐,




還是玉米挖空心填入魚漿的做法,以及吸飽湯汁的豆包??? 太鮮美、太甜了!!!

接著,鴨胸佐柚子胡椒醬野蠻酷的,去掉腥味的鴨肉,


轉化成軟嫩多隻的烤鴨切片,恰到好處,

我自己今天第一名,是烤鰭邊肉,小小一塊的部位,竟是那麼的滑嫩,



不管是部位的運動量,還是烤的技術,都讓我回味好久,

這裡的招牌,還有滷牛筋,灑上青蔥與山椒粉,微嗆微辣的香氣,



還有膠質豐富的溫存感,好吃又飽足,

接下來也還有幾道部位的烤物,以及各類關東煮,

都吸飽了湯汁、或著是烤得恰如其分,每一口都不會捨得囫圇吞棗,

最後甜點的名字我忘記了,好像是達克瓦茲,有點甜兒!!!



不過這一餐的味道相當值得,而且,這裡還巧遇好姐妹,

以及一些很投緣的新朋友,還請俺喝一杯,實在是有點開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傑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