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米其林,台灣第一間星級餐廳進駐時,



方丈莫不雀躍不已,畢竟離上次吃星級餐廳已經好幾年的時間了,

不過首站是先吃它的甜點沙龍,

紅黑配色的時尚裝潢,但是椅子沒有挺舒適的就是,



這好像是所有時尚裝潢的通病(就像俏江南一樣)

有四款,是俺每次去吃都必點的基本款,

如果點CREPE建議點焦糖,現煮焦糖的工夫



可以吃出師傅對醬汁的用心,餅皮香味還好,

但是焦糖太厲害 哈哈......

另外一個心頭好是不起眼檸檬蛋糕,



除了蛋糕體,裡面還包含酥、脆、軟嫩多層次的口感,



檸檬的香氣帶出一整頓的好食慾,微酸微甜的幕斯融化在嘴裡,

建議第一個吃,一來味道細緻不容易破壞,

二來層次感比較明顯以及開胃,

我還記得當我點完這一咖,師傅默默的走到我旁邊拍我肩膀,

經理說: 師傅會從點蛋糕看客人水平,

我想,師傅純粹是看俺肚子大吧!!!!!

千層派跟阿爾馬涅克焦糖蛋糕也是驚艷之作,

經過反覆搓揉桿出多層次酥脆口感,再經過麵糰自體油粉融合,



就只剩那加入大溪地香草籽所熬煮的蛋奶醬,

啜一口氣香草的奔放擁出鼻腔,

濃郁柔軟的CREAM在嘴裡慢慢融化,

再經由喉頭吞嚥下去,久久沒有消散,

阿爾馬涅克焦糖蛋糕是偏苦甜的焦糖蛋糕,



吸飽了Armagnac干邑酒的蛋糕體搭配上些許蛋奶醬與焦糖慕斯,好性感!!!

吃了這麼多地方,還是必須要說它的食譜與細緻工法真的很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傑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