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配合電影【Julie & Juilia 美味關係】電影與小說的上市 所推出的菜單

菜色都是劇情裡主角的重點料理 我很早就對這部電影ㄧ直都很有興趣

聽到這消息 有人邀約當然迫不及待去嘗試

剛好在麗緻當經理的老同學也在 也來個相見歡

這次所推出的菜色一共有三主菜兩甜點 分別是



諾曼地麥年比目魚 sole meuniere




所謂麥年 就是法國傳統做法 將魚肉沾過蛋液、麵粉然後入鍋用奶油煎到微黃

上菜的時候 旁邊還附有用奶油炒過的馬鈴薯

比目魚魚刺超多 基本上就是變吐刺邊吃 但是魚肉相當鮮嫩 因為沒啥太複雜調味

反而淋上少許檸檬汁 就相當的鮮甜 不知道這種作法 適不適合用在其他魚上 ???


紅酒燴牛肉 Bouef Bourguignon, Tagliatelle







看字面上法文寫的名稱就知道 除了紅酒燉牛肉 還有搭配了義大利麵裡的寬麵

我想八成是拿來當成牛肉拌麵吧 !!! 噗

其實每次吃法國菜 許可的情況下我都希望能點的到

勃艮地蝸牛Les Escargots de Bourgogne
馬賽魚湯bouillabaisse
紅酒燉牛肉boeuf bourguignon
波爾多卡娜蕾La Cancale de Bordeaux

這些比較傳統的食物 可能從以前就是吃這些菜色 練習做也是這些 所形成的習慣

這裡用的是腱子肉 比較家庭式的作法(......廢話)

所燉煮的souce 味道非常合我意 以往製作的過程 多少都會有紅酒的酸

這裡所製作的比例恰恰好 只是個人牙齒不好 絕得稍嫌燉的不夠 不過滋味倒還算不錯

將醬汁跟寬麵搭配 整個很驚艷ㄚ 超級昇級版的乾拌麵 (咦??? 我不是在減肥嗎)


白豆什錦鍋 Cassoulet Maison






這是一個相當傳統法國西南部料理

它是將豆子泥跟stock熬煮 加上香腸(不是黑橋牌)與肉熬煮

這次裡面是羊肩肉與豬肉??? (我覺得是火腿)混合 但是老實說 恁爸我還真吃不出來... > <

再放入烤箱烘個十來分鐘 這道菜ㄧ直到我們吃飽 都有夠燙

雖然有點鹹 但是口感真的很特別 特別推薦


另外加點 海鮮燉飯




好久沒吃這種"搞肛"的主菜了

ㄧ想到跟洋蔥湯一樣要一直炒一直炒 想到就手軟

但是味道絕對值得拍手鼓掌 保留米芯的飯粒 吸飽白酒與高湯的汁液

加上番紅花的點綴 我偷偷的多吃了兩口 呵呵


甜點

蘋果派佐香草冰淇淋



烤布蕾



巧克力奶油派




甜點倒是讓我有點失望 雖然也是有一定水準

但是總覺得沒有太突出的感覺

尤其我對巧克力奶油派報有很高期望勒

因為還有專人幫你淋上奶油




但是味道就沒有想像中來的Happy

而且還漏點我的舒芙雷

這一頓下來 主菜真的可以來試一試

不過這次推的甜點 不如到外面的點心櫃

點幾個菜單上沒有的來吃吃還比較好

亞都麗緻 甜點要好好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傑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