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可樂跟我說她要離職了 專心準備出國唸書

心裡還真是捨不得阿

剛好今天公司有需要翻譯 順便叫可樂來幫忙 忙完後 肚子也餓了

冒著寒冷 我們決定殺去萬華夜市吃好料

抵達我每次停車的地方 龍山寺 我雙手合十 希望今天吃東西一路順利啊


第一站 非吃不可 蘇家肉圓

這家的肉圓是小王子吃過台北許多有名的肉圓店 排名前三的
不是挺有名氣 但是口味絕對棒 大塊的赤肉 筍絲 栗子 酥香的表皮
淋上鹹甜濃郁的醬汁 讓人欲罷不能啊


香濃的竽粿


第二站 亞洲毒蛇研究所

這家在萬華已經有十幾年了 算是歷史悠久的老店
食材新鮮味道也算不錯


蛇湯 吃起來有點像魚肉跟雞肉的綜合口感 藥材的湯頭


第三站 源芳割包

大大的招牌


割包
香濃不膩的控肉 肉汁濕潤了割包 夾入炒的香氣撲鼻的酸菜
在淋上帶點梅子香氣的甜辣醬 真是一絕 難怪可以賣了這麼久
這就是所謂老店的口味吧


第四站 漢剝骨鵝肉

喔喔肉汁香甜 咬勁十足 大概是我吃到最好吃鵝肉的前五名
不油不膩 單吃就很有味 旁邊有兩種醬
一種是醬油膏 一種是酸甜醬 其中酸甜醬是祖傳秘方
沾鵝肉真的很好吃


第五站 北港甜湯

數十年老店 絡繹不絕的人潮
個人覺得不會輸阿猜嬷的甜湯


蒸好的芋頭 光看就很誘人


做ending的招牌 米糕粥跟燒麻糬
溫潤順口的米糕粥 想必是老奶奶的智慧 與豐富的經驗 才煮出如此美味的粥
每一口粥,除了香甜的口感,入喉的韻味,在寒冷的冬天,來上一碗真的叫人欲罷不能
而甜而不膩 而軟中帶Q 的燒麻糬,更是每個人人手一碗的招牌,是怎樣!!!
我原本要叫芋頭的 但是看著芋頭居然叫燒麻糬,瞎!!!


阿彌陀佛 龍山寺的神明保佑可樂找到好學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傑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